Haruto

【原创脑洞】今天我喜欢的太太拉黑了我

本文纯属虚构,仅探讨普遍现象。



小透明

今天我拉黑了两个人,虽然我对他们其实也没啥意见,但我却不得不这么做。


我是一个最近很火的社交平台上的小透明,其实这个账号三年前就注册了,只是以前一直作为磕粮或收藏图片的工具app使用。所以三年了,我的账号上粉丝依旧是个位数,不过我并不介意,毕竟自己此前基本上很少发状态,即便发状态也是搬运官图或官文。


然而今年疫情影响之下,我重新下回了这个软件,无聊驱使我开始写一些自己感兴趣的Tag下的小段子。我深知自己文笔稚嫩,所以对热度什么的并不抱有期待,然而一开始看的人比较少,后来慢慢地人却多了起来,时不时还会有可爱而友好的同好在下面评论,鼓励我继续创作下去。


我第一次受到陌生人的鼓舞,自然受宠若惊,没想到自己那点半吊子文笔还有人愿意看,于是,这些年闲暇时自己脑补着玩的脑洞开始变成一个个真实的文字发布在我的账号上。灵感,就像火花一样,一旦点燃了便是一个接一个,有时候我洗漱的时候都会时不时冒出新点子。


就这样,本来只打算发一篇的短文,变成了长篇连载,再到后来不局限于自己喜欢角色,连作品里的其他角色也逐渐浮现在我的笔下。当然,粉丝也多了起来,虽然严格说来依然不多,但是我已经很知足,毕竟无论多少都是对我文字和脑洞的一种认可。


然而,那一天,我不小心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一觉醒来,我依旧例行打开app,看一下更新的点赞评论提醒,然而我发现,自己关注的那一栏数字掉了一个。因为号之前不怎么用,我关注的人不多,基本上是以前关注的各圈太太,当然也有互相关注的同好。所以,少一个人,我一下子就注意到了。


我首先检查了一下互关的同好列表,毕竟是很久以前互关的,现在大家混的圈不同,拉黑取关也是有可能的,毕竟谁喜欢天天被不相关的内容刷屏呢。不过显然并非如此,因为粉丝数字并没有变化,眼熟的同好们也都在。


看来只有一种可能,我被自己喜欢的某位太太拉黑了。


我第一时间开始反思自己是否在别人状态下有过什么不合适的言论,很遗憾,并没有。因为我很少评论,基本不私信,即便评论都是清一色的彩虹屁,点赞什么的也不吝啬,太太一发新状态我就会点。


莫非是因为我评论少了?莫非是因为我点赞点多了?或者说像有些太太讨厌别人“日列表”一样?但作为老粉,我也只是点一下新的状态,毕竟旧的以前都看过了点赞而且收藏了。


所以,为什么呢?


我如此欣赏太太的才华,觉得ta写出来的东西既有内涵又有趣味。为什么会莫名其妙被拉黑了呢?


我开始在另一个提问app上寻找答案:“被关注的人拉黑的人是什么体验?”、“被陌生人拉黑了是什么体验?”。


在那里我学到了一个新名词,预防性拉黑。意思是一些太太们为了排雷,当看到有发声不合自己口味的、或者意见与自己相左的人,即便两个人素昧平生也会将其拉入黑名单,只为了防止以后和他打照面。


一位提问app上小有名气的太太对此回应是:“又不点赞又喜欢在评论区展现自我的,多半是喷子的预备军。”


我突然有些不明白,虽然我也有点赞,但我认为在评论区评论剧情才是对作品的最高认可,因为这说明他们认真仔细地看了太太的内容,而且还希望太太知道他们对ta作品的喜爱。


嗯?这个世界我一下子有点搞不懂了呢……


重新回到平台,我心情有些微妙,不由自主地打开自己的黑名单,开始回忆自己拉黑对方的理由:一个是因为对方是卖盗版游戏喜欢在tag里发广告的,一个是对方怼我另一个平台账号的,一个是喜欢当圈内小警察的……然而,我已经忘记当时拉黑他们具体情形了,相反我看了一下对方的文章,写的真不错,我默默地把他们解除黑名单,还接连点了好几个赞、并关注。


然而,意外的情况又出现了,这次是在另一个Tag下面,我看了一篇写的很棒的文,觉得文笔流畅、引人入胜,正打算三连的时候,发现点不动,跳出来一行字:您当前没有这个权限。


我顿时懵了,这位太太账号其实和我也差不多,发文可能比我还少一些,但我是真心喜欢ta写的文,像我就不擅长写车,写出来干巴巴的、索然无味。前阵子忙着码字,我并没和ta在tag下面互动过,真可谓完全是陌生人。


可ta为什么也要拉黑我呢……


我想到了受害者有罪论,或许自己也是其中一个吧,我唯一能想到的缘由是:我写的文吵到ta的眼睛了……所以才会被拉黑。


我清空了黑名单列表,可最终我还是放了两个人进去,一个是我以前喜欢的太太,一个是莫名其妙拉黑我的路人甲太太。


原因倒不是因为我对他们拉黑我有意见,这是他们的自由,而是:

我真的不想再碰见自己真心喜欢的文章而不能点赞关注了……


就好比整个人莫名被拒之门外,尽管ta什么都没有做……


好吧,ta肯定做了什么,比如写的文吵到别人眼睛了👀



太太


我今天顺手拉黑了一个人。


我是一名在一个社交平台上混迹多年的人,别人都称我一声太太。当我还是一个小透明的时候,我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慢慢地喊的人多了我也见怪不怪了,毕竟,比起平台上一些质量和内容得不到保证的所谓文手和画手,我还是有一点自信的。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个道理我很懂,当我碰见比自己还厉害而且厉害的很多的人,我也会在评论区卖萌求太太回复。


但是平台里的Tag不比微博单向输出的软件,新人小透明非常多,有些人是真的有才,就是那种假以时日一定会超过我的人,对此我还是很惜才的,偶尔也会点个赞鼓励一下什么的。


但是对于那些热衷于发沙雕甜文、或者裹脚布一样长文的新人,我就没那么喜欢了,说实话,我心里有点瞧不上。论文笔吧,比不上我,论画风吧,你看ta这个人体结构搞的。总之,现在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敢来平台发表内容。


我本以为这种垃圾文画不受欢迎,没想到短短一个月,ta涨的粉丝比我半年涨的还多。点开评论区,还有一些彩虹屁的吃瓜群众在夸:“太太写的真好!”“太甜了,我好了!”,我真不知道现在的读者是不是都是小学生,怎么什么内容都有人夸?


我辛辛苦苦写的文、画的画以及做的手工半天都无人问津,偏生这种抖机灵的段子倒上了热门?


然而,我今天刚一发自己写的文,立马得到了秒赞,正当我得意的时候,点开一看,居然是那个写垃圾甜文外加裹脚布脑洞的“小学生”?顿时,开心都变成了不开心。


尤其是这个“小学生”最近挺能发文,ta好像开了一个连载长篇脑洞,哈哈果然也无人问津,只有几个人和ta在下面自嗨。


对此,我很满意,但依然觉得有些碍眼,索性拉黑了ta,顿觉世界一下子清静了。


不过,我注意到列表的粉丝也掉了一个,会是那个“小学生”吗?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无所谓,反正我又不差那么一个粉丝。


我打开提问app,心情愉悦地敲下了一个问题“为何会拉黑陌生人?”的回答。



路人


我今天拉黑了一个人,是和我混同一个Tag的人。


其实原因并不复杂,只是我和ta之前在同一时间段各自发过一个文,ta的热度却比我涨的快得多。对此我表示困惑,还特意点开她的栏目,这车写的叫啥车,奇奇怪怪还干巴巴的。


不过最令我火大的是ta在同一个圈并不比我混的久,虽然ta发的文是比我多,但没我写的好呀,可是不知为何她的粉丝还是比我的多。


ta的评论区还总是见了鬼的热闹,真是把自己当太太了吗?我表示无语。


ta其实也有在我的文下面点赞评论,句句都是彩虹屁。切,虚伪,一定是看我热度没你多特意跑来炫耀的吧?


嗯?ta刚才又发文了?实在不想看,拉黑了。


嗯,世界又清净了呢。


切,虚伪白莲花的点赞三连我才不稀罕呢!


—————————————————————

纯属虚构,娱乐之作hhh

不代表任何一方观点,大家随意讨论。

评论(1)

热度(14)